寧夏電力行業首次出版無人機輸電巡檢係列教材
2022-04-01 15:57:24 來源: 新華網
<

  4月1日,國網寧夏電力超高壓公司、寧夏超高壓工程有限公司無人機班班長白陸正拿著由該公司自主編寫的無人機係列教材培訓學員。

  該套培訓教材是寧夏電力行業領域內針對輸電線路無人機巡檢編寫的經中國電力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的書籍,主要包括《架空輸電線路無人機巡檢應用培訓教材》《標準化無人機操作及線路巡檢作業指導手冊》《架空輸電線路無人機巡檢應用典型案例集》《架空輸電線路無人機巡檢應用配套題庫》。該公司從2021年初組織專業團隊進行編寫,歷時一年多完成,重點從架空輸電線路概述、無人機係統原理、架空輸電線路無人機巡檢係統、無人機巡檢標準化作業等方面對無人機巡檢作業技術進行了詳細講解,將大量資料和實際案例進行匯編,形成專業的無人機巡檢應用教材、案例分析、指導手冊、動畫微課、題庫等項目成果。

  多年來,該公司深入探索無人機智能巡檢技術在輸電線路上的應用,全面開展了“無人機+紅外測溫”“無人機+X探傷”“無人機+放線施工”等業務,全自主研發了國內首臺多架無人機通訊作業指揮係統,並建立無人機駕駛員培訓中心,打造了無人機“産學研培”服務一體化新型業務,積累了豐富的無人機線路巡檢寶貴經驗與技術儲備,為教材編寫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深化“無人機+”業務,助推輸電線路巡檢向數字化、智能化轉型,護航寧夏主網和電力外送大通道安全穩定運作,為“寧電入湘”工程增添助力。(韓源媛 羅宏洋)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