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冰雪嘉年華點燃全民奧運情
2022-01-18 17:35:37 來源: 新華網

  1月16日,石嘴山市惠農區舉辦首屆“健康惠農 築夢冬奧”迎冬奧冰雪嘉年華活動。來自社會各屆近200余名冰雪愛好者齊聚一堂,暢享冰雪運動帶來的樂趣。

  冰刀競技中,朝氣蓬勃的學生、稚氣未脫的孩童腳著冰鞋,借助冰刀的刀刃切入冰面形成穩固的支撐點,通過兩腿輪流蹬冰、收腿、下刀,全身協調配合向前快速滑行。

  冰車是很多“70後”“80後”的“老男孩”們童年的冰雪記憶。在冰釬驅動下,冰車速度逐漸加快,全身性的有氧健身運動,成為老少皆宜的冰上體驗項目。龍舟賽道上,選手用鐵釬刺冰、急速前進,充滿速度與激情,現場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讓寒冷的冰面沸騰起來。

  此次冰雪嘉年華還設置了冰上拔河、冰上保齡球等精彩紛呈的項目。雖然天氣寒冷,但阻擋不了大家對冰雪運動的激情與熱愛。參賽選手們競技比拼、挑戰自我,盡情享受冰雪的魅力和快樂,傳遞體育精神和拼搏的動力。

  據了解,下一步惠農區還將加大冰雪運動宣傳和推廣普及力度,促進全民健身事業穩步提升。

責任編輯: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