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區:靶向發力 精準監督 倒逼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2022-01-07 10:30:46 來源: 寧夏紀委監委網站

  為扎實做好巡察整改“後半篇文章”,提升巡察整改質效,切實推動巡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寧夏吳忠市利通區紀委監委通過自查評估、質效評估、調閱資料、滿意度測評等方式,對四屆利通區委十輪巡察的48個單位黨組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全面監督檢查。

  聚焦問題抓落實。針對巡察反饋意見,各被巡察單位黨組織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分析研判問題根源,針對巡察反饋的問題,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確保制定的整改方案方向準、措施實、可操作性強。各單位嚴格落實“巡察整改黨委(黨組)書記為第一責任人、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的原則”,研究制定“四個清單”,明確責任分工、責任部門、責任人和完成時限,把每項整改任務落實到具體責任領導和責任人,推動巡察反饋問題件件有結果、事事有著落。

  建章立制抓提升。各被巡察單位黨組織自覺將巡察整改工作與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相結合,深入搜尋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足和薄弱環節,以巡促改、以改促行。針對巡察反饋的問題,各單位強化權力制約和制度規范,建立長效工作機制,以扎實的整改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穩步推進,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同時,對照四屆利通區委巡察反饋意見,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堅持標本兼治,持續深化巡察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後續工作。

  建章立制抓長效。各被巡察單位黨組織在抓好整改的同時,著力從個性問題中找出共性問題,按照“邊整改、邊總結”原則,總結經驗教訓,深挖問題根源,通過制定相關制度,將整改措施制度化、長效化。此外,強化監督管理,以剛性約束保障各項政策制度執行到位,嚴格規范決策行為,加強對權力運作的全程監督,以“不放過”的決心推動突出問題整改到位,堅決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利通區紀委監委 王立萍 妥鳳琴)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