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總工會深入開展“兩節”送溫暖活動
2022-01-06 18:06:54 來源: 新華網

  “困難是暫時的,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關心著每位職工群眾的生活情況,在大家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盡快過上幸福的生活。”

  1月6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沈左權一行來到銀川市西夏區困難職工張俞家中,把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心裏。

  為扎實推進2022年全區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寧夏總工會籌集“兩節”送溫暖資金1506萬元,分成7個慰問組分赴全區各地開展慰問活動,組織各級工會對全區2498戶困難職工和部分一線職工及困難企業進行慰問。同時,自治區總工會還籌集近340萬元專款,向健在的2718名全國和省部級勞模發放春節慰問金,切實把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心裏。

  84歲的張華在1959年獲全國勞動模范稱號,如今,他與老伴都因患多種慢性病時常住院、長期服藥,致使經濟負擔加重,生活困難。

  沈左權表示,勞模是時代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特別是曾奮鬥在基層一線和艱苦崗位的老勞模,為社會做出過突出貢獻,一定要關心好勞模特別是老勞模的生活情況;要持續增強“尊重勞模、關愛勞模、崇尚勞模”的意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形成人人學習勞模、人人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2022年全區工會“兩節”送溫暖活動主要圍繞困難職工、勞動模范、堅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幹部職工展開。同時,活動也將走訪調研生産經營遇到各類困難的企業、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等企業,了解企業的生産經營狀況、困難成因、職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實等情況,幫助職工群眾解決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

責任編輯: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