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舉辦“童心向黨·快樂成長”主題親子運動會

  • 2023-05-31 16:07
  • 來源: 內蒙古消防救援總隊

參觀消防器材。

  為進一步增強消防救援隊伍凝聚力,豐富消防救援隊伍文化內涵,以實際行動落實主題教育總要求,切實為消防救援人員辦實事辦好事,增進親子交流,發揮小家庭的凝聚力,5月28日,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在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舉辦“童心向黨、快樂成長”主題親子運動會。總隊機關、呼和浩特支隊機關、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家庭和來自自治區相關廳局的職工家庭及小朋友們35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8時30分許,小朋友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穿著提前精心準備的運動裝,手拿著邀請卡,在簽字板上簽名留念、拍攝家庭合影、領取紀念禮品,開展了一次別具意義的消防親子活動。

拔河大賽。

  在活動開幕式上,內蒙古消防救援總隊機關黨委副書記李紅軍在致辭中向小朋友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希望青少年兒童珍惜童年,健康成長,勇敢前行,爭做新時代接班人。

  舞獅和消防員《架起我們的紅戰車》合唱表演拉開了本次親子運動會的序幕,接下來,熱身操、親子徒手遊戲、帳篷彩繪、螃蟹過河 、超音速、神奇指夾板、拔河、打水仗.....一項項妙趣橫生的活動,將每一個小朋友的興趣調動了起來,一串串歡樂的笑聲,一陣陣雀躍的歡呼聲在現場此起彼伏。家長與孩子們共同協作,在活動中體驗成功的喜悅與艱辛,潛移默化地培養孩子們積極進取、勇敢堅強的優良品質,也為消防指戰員創造了陪伴家人、親子交流的機會。

  隨後,活動組織所有家庭實地觀摩消防車輛、各式常用消防器材裝備,邀請孩子們體驗了原地著戰鬥服、佩戴空氣呼吸器等科目。消防指戰員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向孩子們講解裝備器材的主要用途,講述如何正確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識。有的小朋友還穿上厚厚的戰鬥服,有模有樣地拿起水槍,提起水帶,體驗滅火救援。體驗消防車車輛和器材讓孩子們進一步理解父母作為消防救援人員的職責使命,體會到消防救援隊伍的家國情懷。

  此次活動由總隊機關黨委牽頭,總隊機關婦女工作委員會和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聯合承辦,旨在通過一係列親子活動,拉近了消防指戰員同家人和小朋友之間的距離,增進了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更不斷激發少年兒童愛國情感、揚帆逐夢,引導少年兒童激發擔當作為,讓繼承和弘揚消防救援精神,建設偉大祖國的理想信念在孩子們的心中生根發芽。(馬一飛)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