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藍”牽手“紅領巾” 錫林郭勒盟首堂校園消防安全公開課開課

  • 2023-04-28 17:05
  • 來源: 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

  2023年4月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個消防安全宣傳月,4月26日上午,由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錫林郭勒盟教育局聯合主辦的“火焰藍”牽手“紅領巾”全盟校園消防安全公開課在錫林浩特市第五小學開課,全盟中小學生、家長同步收聽收看。

  公開課在“火焰藍”與 “紅領巾”共同演繹的歌舞情景劇中拉開帷幕。授課過程中,小小消防志願者帶領觀眾沉浸式“雲遊”錫林郭勒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兩支由消防課外輔導員帶領的“紅領巾”消防知識戰隊現場搜尋潛藏在身邊消防安全隱患。“火焰藍實驗室”走進校園,消防知識官現場普及消防安全常識,解密火災背後的原理。通過沉浸式體驗,互動式問答,實踐性學習,在寓教于樂中傳遞消防安全知識,課堂氣氛熱烈、精彩紛呈!

  本次公開課由錫林郭勒盟電視臺,錫林郭勒日報等媒體在微信、抖音等網絡平臺同步直播,線上線下同步傳遞消防安全知識,有效激發學生對消防安全知識的興趣,達到了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預期效果,在全社會廣泛營造“習慣安全,人人消防”的濃厚氛圍。(張陽)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