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烏海:開展精細化工聯勤聯動拉動演練

  • 2023-03-21 17:32
  • 來源: 烏海消防救援支隊

 

源宏精細化工硫酸液罐區泄露演練現場(無人機照片)

  為切實提高滅火救援的協同作戰能力,進一步強化各隊站與企業專職消防隊聯勤聯動能力,近日,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轄區源宏精細化工同企業專職隊開展聯勤聯動拉動演練。

  演練假設源宏精細化工硫酸液罐區因工人操作不慎造成泄露,泄漏點較大、泄漏量較多。災情發生後,現場人員立即上報情況,企業消防隊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初期處置並撥打“119”報警,企業工藝處置隊採取關閥斷料等處置措施。隨即轄區消防站出動增援。到達現場後,向知情人了解情況,隨即成立偵察組、戰鬥組、緊急救助小組等戰鬥編組,先利用無人機進行空中偵察,觀察泄漏點情況,隨後指揮員下達作戰命令,各單位明確分工,各司其職。整個過遵循“持續稀釋,充分準備,擇機總攻”的作戰原則,第一時間實施稀釋,並調集充足滅火力量,集中力量發起總攻。在雙方力量協同下,災情得到及時有效處置。

  此次演練不僅提高了企業應急處置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時進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隊伍與轄區聯動單位的協同作戰水準,確保隊伍隨時“拉得出、打得贏”,圓滿完成各類應急救援任務。

  下一步,支隊將進一步規范危化品災害事故處置程式和戰術措施,提升消防救援人員個人綜合素質和隊伍協同配合、科學處置能力,積極對標“全災種”、“大應急”形勢任務需要,全面做好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滅火救援工作,提升專業處置能力。(崔抒宇)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