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産進行時 鄂爾多斯消防全力以“護”

  • 2023-02-07 16:08
  • 來源: 鄂爾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隊

  新年伊始,企業陸續開工恢復生産,為確保復工復産階段全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鄂爾多斯消防提早謀劃,主動靠前,精準幫扶,以多種形式全力護航企業生産安全,助推各場所復産復工期間火災形勢平穩。

  靠前檢查 確保“零隱患”復工

  春節過後,隨著各行業單位復工,消防安全尤為重要,鄂爾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隊康巴什大隊第一時間深入轄區開展企業復工復産消防安全專項檢查,針對檢查出的問題,大隊監督檢查人員現場與各場所負責人溝通,面對面“教方法、出主意”,並針對可能存在的隱患問題提出相應的整改意見和建議。

  “復工復産以來,我們將集中力量對大型商業綜合體、沿街店鋪進行一次專項檢查,開展消防安全指導服務,切實保障火災隱患排查整改無盲區、無死角。”康巴什大隊大隊長穆力根説。

  深入一線 抓好安全“第一課”

  “著火源分為明火、電能火源、化學火源、熾熱物體火源。幹粉滅火器不可以用來撲滅金屬火災。”在神東熱電公司上灣運作部,“復工復産保安全——鄂爾多斯消防‘五進’係列活動”安全培訓課上,該公司的安全主管馬娜娜展現了她雄厚的安全知識儲備和熟練的操作技術,“雖然在這個崗位上耕耘了17年,安全工作日復一日, 但每天都不敢有絲毫馬虎,只有做好做細每一項工作,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為切實抓好復工復産“第一課”,支隊宣傳人員通過開工講安全查隱患、指導授課、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走進轄區企業,將消防安全知識和技能送進企業。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成立專項小組,聯合各行業部門,逐一對復産復工企業進行消防監督檢查,幫助企業查改消防安全隱患,叮囑企業責任人時刻保持高度警覺,在開足馬力加大生産的同時,加強單位內部消防安全巡查檢查力度。

  多頻宣傳 織密復工“防護網”

  在宣傳活動中,支隊宣傳人員走進轄區企業生産一線,實地察看、詢問生産一線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知識儲備和技能實操情況,向各企業負責人、員工發放印有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彩頁,詳細講解了如何預防工作中、生活中的火災,如何撲救初起火災、如何使用滅火器以及火場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識。同時,各級消防隊伍聯合消防志願者開展“敲門入戶”行動,耐心解答群眾關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疑惑,全面增強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厚植“習慣安全、人人消防”理念。

  接下來,全市消防救援隊伍將持續深入轄區企業,深化消防安全檢查和宣傳培訓課堂,走基層、進一線,面對面指導、精準開展幫扶服務,督促指導企業全面落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強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為企業加速復工復産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打造鄂爾多斯家“預”戶“消”宣傳品牌。(王金梅 張卓)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