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赤峰、通遼調研春耕春播工作

  • 2023-04-22 10:0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谷雨到,春播忙。4月20日至21日,王莉霞到赤峰市、通遼市調研春耕春播情況。

  敖漢旗薩力巴鄉四處可見農機在旋地。王莉霞登上三十二連山山頂,頂風察看旱作高標準農田建設和春耕備耕工作。看到曾經的荒山坡變成了旱作高標準梯田,她説,要因地制宜推進“坡改梯”工作,建設好高標準農田。王莉霞仔細詢問畝均産量和農民收益,了解小米産業發展情況,她再三叮囑要用工業的思維抓農業,係統謀劃誰來種、誰來賣、誰來加工等全産業鏈問題,加大土地流轉力度,全力做好規模化、産業化、品牌化發展文章,推動“産量大”變“産業強”。要以係統思維謀劃發展“敖漢小米”,突出從田間到餐桌的全産業鏈把控,加大行銷力度,加強品牌保護,不斷擴大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在奈曼旗大沁他拉鎮玉米優質高效增糧示范區,王莉霞走到田間地頭,與在場的農業農村部專家交流,實地查看春播情況。她説,奈曼旗發展現代農業有基礎、有條件,一定要轉變傳統種植理念,帶著農民幹、做給農民看、幫農民算清賬,引導農民轉變生産方式,通過精細化管理把成本降下來、把效益提上去,努力蹚出一條新路子來。

  王莉霞還到奈曼旗農資市場了解農資儲備、銷售情況。她説,一定要加大統籌聯動和協同研發力度,想方設法把種業搞上去。她叮囑有關部門要備足農資,保證品質,穩定價格,用心用情解決好農民在春耕春播中遇到的難題愁事。(記者 章奎)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4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