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紹騁深入赤峰市農村牧區調研基層治理工作

  • 2023-04-27 09:0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4月24日,孫紹騁在翁牛特旗烏敦套海鎮玉田皋村了解“三變”改革工作進展情況。 記者 馬建荃 攝

  繼專題調研城市基層治理工作後,4月23日至26日,孫紹騁又來到赤峰市翁牛特旗蹲點調研,深入農村牧區,圍繞改進基層治理、增加農牧民收入察實情、問實招。

  調研採取集中與分組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孫紹騁和于立新隨機到6個蘇木鎮和7個嘎查村,圍繞調研主題,與幹部群眾面對面探討交流,廣泛聽取意見和建議,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資料”。

  調研中,每到一處,孫紹騁都詳細了解基層機構設置、人員分布、日常業務、運作機制是否存在問題等情況。他説,抓好基層治理,關鍵是基層黨組織和基層幹部要充分有效發揮作用。要進一步理清職責,把該做的做好、虛頭巴腦的事剔除,規范鄉村兩級組織運作,減輕基層負擔,提高服務效能,防止人浮于事。要優化駐村幹部管理,積極推行駐村幹部代辦工作,最大程度為群眾提供方便。既要充分發動群眾,又要做到無事不擾。要下決心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處理好污水垃圾,搞好環境衛生,切實提高農牧民生活品質。

  孫紹騁非常關注農村牧區專業合作社發展情況和赤峰市正在推進的“三變”改革,深入了解相關情況。他説,合作社一頭連著大市場一頭連著農牧民,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因地制宜發展各類專業合作社,不斷完善“合”的模式、豐富“作”的內容。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這項改革很有意義,抓好了可以一舉多得,既能促進農牧業規模化經營、增強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能力,又能提高農牧民組織化程度、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還能更好地把群眾凝聚在黨的周圍、吸附在産業鏈上,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密切黨群幹群關係。(記者 劉曉冬)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