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站臺》致敬鐵路人

  • 2023-05-02 09:3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4月30日晚8點,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出品的話劇《站臺》,在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首演,觀眾在歡笑與感動中領略了鐵路職工的無私奉獻精神。

  《站臺》取材于臨策鐵路沿線值班小站。這個小站位于廣袤戈壁,風暴頻繁、沙害嚴重、物資稀少,被稱為“二人小站”。劇中,角色“老黑”與“小白”兩人性格迥異,他們在衝突、爭吵、合作、信任中,展現出鐵路職工不為人知的付出,他們沉默而又堅韌地守護著每一班車、每一個站臺、每一位乘客。

  2022年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李東海,是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的電力機車司機,看完首演後他説:“劇中‘老黑’退休前,‘小白’選擇回到艱苦的小站,我感受到了新一代鐵路人的責任和擔當,正是一代代鐵路人的堅守才有了今天鐵路事業的蓬勃發展。”《站臺》除了將傳統話劇表演與現代舞臺技術融合外,創新加入京劇元素。“燈光、煙霧等配合特別好,讓我身臨其境。”觀眾丁玥淇説。(記者 馮雪玉 實習記者 孫柳)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58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