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印象”圈粉浙江

  • 2023-04-27 11:39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4月的浙江,春光明媚、如詩如畫,在這個美好的時節,“內蒙古印象”攝影展在浙江展覽館持續“圈粉”。

  內蒙古是全國名副其實的“奶罐”。這裏地處“黃金奶源帶”,是全國最大的奶業生産區,全球乳企10強有2家根植內蒙古,中國人喝的牛奶每6杯就有1杯來自內蒙古。

  此次攝影展上,眾多作品多角度、多方向、多層次地展現了內蒙古農牧業現代化發展的成果,吸引了攝影愛好者的關注和點讚。

  “這幅作品讓我看到內蒙古不僅有壯美的風光,現代化程度也很高,還可以到這樣一家現代化奶業龍頭企業參觀,來一次工業遊,令人向往,有機會一定去內蒙古體驗一下。”杭州市民王浩宇在作品《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前發出這樣的感慨。

  作品《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作者王正介紹:“去年8月,我拍攝了這幅作品,當時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中的液態奶、奶粉兩個全球智造標桿基地,以及智慧生態牧場等一些重點項目都剛剛建成投入運營,我第一時間把鏡頭聚焦到這裏,記錄下內蒙古奶業發展史上的難忘瞬間。”

  千裏草原、萬頃牧場,生態內蒙古、綠色好味道。作為國家重要農畜産品生産基地,“內蒙古味道”更是香飄萬裏。杭州市民余映萱對內蒙古的“舌尖美味”印象深刻:“雖然我沒去過內蒙古,但品嘗過很多內蒙古的奶制品,非常喜歡!”

  鏡頭記錄多彩世界,影像見證蓬勃發展。內蒙古具備發展奶業的良好基礎和條件,奶牛存欄頭數、原奶産量、原奶加工能力均居全國首位。

  “引擎”加速,經濟活力奔涌。“內蒙古印象”在流光溢彩中,定格美好瞬間、呈現發展印記、捕捉時代脈動,一場認識內蒙古、感受內蒙古、愛上內蒙古的視覺盛宴還在繼續……(來春譽 白雪)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56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