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劇目創作基地落戶呼和浩特

  • 2023-02-28 11:54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2月27日上午,內蒙古烏蘭恰特委託經營管理簽約儀式暨“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劇目創作基地(北方)”揭牌儀式在內蒙古藝術劇院舉行。

  據了解,自2011年以來,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指導下,原自治區文化廳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連續簽訂了兩期內蒙古烏蘭恰特委託經營管理合同,開創了烏蘭恰特“政府扶持、業主監管、委託經營、市場運作”的劇院經營管理創新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在12年的合作中,共舉辦了各類演出1588場,既繁榮了文化市場,又助推了地方經濟發展,內蒙古烏蘭恰特劇場已經成為首府群眾心中重要的文化地標。

  儀式現場,內蒙古藝術劇院與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簽署了第三期《內蒙古烏蘭恰特委託經營管理合同》。簽約儀式後,舉行了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劇目創作基地(北方)揭牌儀式。今後,雙方將以“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劇目創作基地(北方)”的成立為契機,助推內蒙古演出劇場聯盟、內蒙古文化旅遊票務網、全國舞臺技術培訓、全國演藝交易等項目落戶內蒙古,探索股份制創作演藝産業新模式,聯合推出歌舞劇《昭君出塞》和話劇《飛天》(暫定名)等,為繁榮自治區優秀文化、培養優秀文藝人才、打造精品劇目、發展自治區文化産業和文化事業貢獻積極力量。(記者 王璐)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