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蒙古文學全史》專家咨詢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 2022-09-18 17:17
  • 來源: 新華網

  9月16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十四五”時期項目《中國蒙古文學全史》專家咨詢會議在呼和浩特舉行,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專家學者、主編和參編人員參加了會議。

  項目負責人、內蒙古師范大學蒙古學院院長滿全教授介紹,《中國蒙古文學全史》項目是這幾年以來一直計劃的工作之一,撰寫大綱的基本框架2015年已完成,並一直修改完善。2022年初獲批國家新聞出版署“十四五”時期項目。《中國蒙古文學全史》共六卷,內容涵蓋創作史、傳播史和接受史,時間維度上囊括古代文學和現代文學,是一部文學通史和全史,由六位主編組織撰寫,並將于2023年末付梓。

  參會專家們一致認可撰寫《中國蒙古文學全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充分肯定項目的深遠意義。會議共有十一位專家學者給出意見。分別是內蒙古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金海,內蒙古大學教授劉成,內蒙古大學教授呼日勒沙,內蒙古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包斯欽,內蒙古民族大學教授巴·蘇和,西北民族大學教授達·巴圖,內蒙古大學教授烏日斯嘎拉,內蒙古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中國蒙古學》主編莎日娜,內蒙古大學蒙古學學院副院長、教授額爾敦哈達,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葉爾達以及北京大學教授陳崗龍。達·巴圖教授、葉爾達教授和陳崗龍教授線上上參會。

  滿全教授表示,撰寫《中國蒙古文學全史》其實是一件非常艱難的工作,聽完專家們的建議,對文學史有了更清晰、更明確的認知,對順利完成項目充滿信心。(瑪瑙花)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0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