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女性將被獲準駕駛摩托車和卡車
2017-12-18 06: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交通總局證實,將允許女性駕駛卡車和摩托車。這是自今年9月以來,沙特進一步放寬對女性駕車的嚴格要求。

  9月,沙特允許女性從2018年6月起駕車,這是沙特女性歷史上首次獲得駕車權。

  法新社16日援引沙特交通總局的一份聲明報道,“我們將允許女性駕駛摩托車和卡車”。王室通告説,有關駕車的法律男女“平等”,不會出現女性特有的車牌。

  但聲明説,如果女性遭遇交通事故或觸犯交通法規,將由女性組成的專門機構處理。

  過去幾年,沙特婦女權利逐漸改善。2013年,沙特女性首次進入沙特協商會議。2015年,沙特婦女首次獲得與男子同等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今年10月,沙特允許女性從明年初起可進入該國3個體育場觀看比賽,這也是沙特歷史上首次將體育場對女性開放。但至今,沙特女性在外出旅遊、就業、結婚等方面還需獲得家中男性成員同意。(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8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