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減肥從早餐做起?不吃早飯影響基因表達易發福
2017-12-17 06: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減肥就不吃早飯?以色列一項研究顯示,省略早餐會改變“生物鐘基因”表達,從而影響餐後血糖和胰島素水準,影響新陳代謝,容易發福,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論文刊載于最新一期《糖尿病護理》雜志。

  特拉維夫大學的達妮埃拉·雅庫博維奇教授帶領研究小組招募了18名健康者和18名肥胖的糖尿病患者,讓他們一天正常食用早餐和中飯,另一天跳過早餐只吃中飯,兩天分別採集血樣以檢測餐後生物鐘基因表達、血糖和胰島素水準。

  雅庫博維奇説,結果顯示,無論健康者還是糖尿病患者,食用早餐都明顯加強與減肥相關的生物鐘基因的表達,從而幫助控制血糖。相反,在不吃早餐那天,所有研究對象與減肥相關的生物鐘基因表達較弱,致使隨後血糖水準紊亂、胰島素反應較弱,意味著即便當天不過度進食也容易發福。

  研究人員建議,早餐宜在上午9時30分之前食用。(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