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感謝中國!
2017-12-17 22:0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帝力12月17日電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感謝中國!

  新華社記者 梁輝 江山

  “村民們每次遇到我,都會打聽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的消息,”阿陶羅島維拉醫院院長盧卡斯説,島上的村民們兩周前就得知中國和平方舟醫療隊要來島上的消息,一直期盼著。

  經過海上航渡,和平方舟醫院船派遣的一支醫療隊于16日抵達距離首都帝力約30公里的阿陶羅島。島上有5個村子、19個社區,常駐居民約1.2萬人。

  盧卡斯告訴記者,維拉醫院是島上唯一的醫院,建于1962年。目前醫院只有8名醫生,8名助産師和4名護士,設備老舊。中國醫療隊的到來解決了醫院接診能力、水準不足的問題。

  維拉醫院只有幾間平房。16日上午,醫院門前空地上已經坐滿了前來就診的當地居民,其中多是老人和婦女。

  17歲的厄沃迪阿是一名高中生,4年前的一次發燒導致聽力下降,現在左耳完全喪失聽力。“耳朵一直有炎症,但我從來沒看過醫生,”厄沃迪阿説。面對中國醫生,她有些靦腆。

  王偉醫生給厄沃迪阿的耳朵認真做了檢查,詳細向她講解了病情,告訴她藥物作用以及服藥方法。擔心患者記不住服藥量,王偉還在藥盒上畫了一些簡單的符號。“在非洲國家,我用簡單的符號提示患者早中晚的用藥量,很容易懂。”王偉笑著説。

  “中國醫生很隨和,感謝他們給我的幫助。今後我也想當一名醫生。”在志願者翻譯的幫助下,厄沃迪阿表達了感激之情。

  中醫理療科診室前,也排起了長隊。李偉紅教授拔火罐、針灸、耳穴貼等醫療手段全都用上了。

  70歲的當地居民若昂説,他全身疼痛,當地醫院查不出病因。李偉紅詳細詢問症狀後,開了幾盒中藥,並向若昂講解了一些保健知識與方法。

  李偉紅説,這些老年患者的健康問題,多數是因為身體機能老化,長期缺乏營養以及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通過中醫療法,他們的症狀可以得到緩解或者消除。

  一名剛剛拔完罐的患者説:“我感到全身放松了不少,中醫真的很神奇!”

  和平方舟海上醫院院長孫濤告訴記者,他們攜帶了超聲、心電圖等設備,設立了中醫、眼科、皮膚科、兒科、婦科、內科與外科等多個門診,向當地居民提供最急需的醫療服務。

  時過中午,挂號處依然圍滿了人。天氣十分炎熱,所有醫護人員的衣服早已濕透……看到這些,院長盧卡斯激動地説:“和平方舟醫療隊的技術一流,我對中國的幫助心存感激!”

  中國醫療隊的專業和敬業,讓前來慰問的東帝汶總統夫人希達莉亞十分感動。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外國醫生攜帶醫療設備來到阿陶羅島。感謝和平方舟!感謝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和平方舟醫院船印度洋上大練兵
    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印度洋東部海域進行了以海上搜救、反恐反海盜、獨立值更考核和崗位能力評估、應急醫療救援等為主要內容的檢驗性考核評估
    2017-12-12 08:31:29
  • 舟山:“和平方舟”醫院船開放日
    當天,“和平方舟”醫院船向公眾開放,眾多市民登上該船參觀,其中一架艦載直升機最受歡迎。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大型海上醫療救護平臺。
    2016-05-23 14:53: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