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友盡?大阪取消與舊金山友好城市 因其接收“慰安婦”雕像
2017-12-14 08:20:2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稱,日本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當天透露已召開高層會議,正式決定解除與美國舊金山市60年的友好城市關係。吉村對媒體説:“接收慰安婦像是從根本上破壞信賴關係的行為,不得不解除友好城市關係。”

  12日,大阪市議會通過反對舊金山市接收“慰安婦”像的決議,獲大阪維新會及自民、公明兩黨等的多數讚成。此外會議還通過了要求中央政府繼續致力于撤走“慰安婦”像工作的意見書。

  共同社稱,舊金山市華裔市長李孟賢12日因病突然去世,吉村認為“市長缺席的時候發布重要通知不公平”,稱將等到預計新市長就任的明年6月以後再通知舊金山市方面。11月22日,李孟賢簽字批準市議會決議,同意接收並在該市公有土地上安置“慰安婦”塑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大阪反對舊金山接受慰安婦像 擬解除友好城市關係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大阪市議會12日通過了反對美國舊金山市接受象徵原日軍慰安婦問題少女像的決議,獲大阪維新會及自民、公明兩黨等的多數讚成。決議指出,舊金山市接受當地民間團體捐贈的少女像並制定“慰安婦日”以示紀念,此舉有損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精神。
    2017-12-13 08:18:12
  • 菲律賓設首座二戰“慰安婦”銅像 菲官員:正義仍未伸張
    菲律賓政府機構之一的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近日在馬尼拉灣沿岸的散步道上設置了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女性塑像。
    2017-12-12 11:02: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駐港部隊出動海空編隊參加香港海上空難搜救演練
駐港部隊出動海空編隊參加香港海上空難搜救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