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後拉票 特朗普再次力挺涉性醜聞參議員候選人
2017-12-14 06: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前夕,再次力挺身陷性醜聞的共和黨候選人羅伊·穆爾。

  穆爾將與民主黨候選人、前聯邦檢察官道格·瓊斯爭奪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投票定于12日舉行。

  11日,穆爾的競選團隊放出一段來自特朗普的音頻資訊。特朗普在錄音中對選民説,如果穆爾在選舉中失敗,他的施政計劃將無法繼續實現。

  穆爾11晚在米德蘭城參加競選集會時,也打出“特朗普牌”。他對集會人群説:“我想與特朗普總統一道,使美國再次偉大。”特朗普的前任首席戰略顧問史蒂芬·班農在臺上為穆爾助陣。

  同一天,瓊斯方面放出民主黨籍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和前副總統喬·拜登力挺瓊斯的錄音。

  穆爾現年70歲,2013年至2017年任亞拉巴馬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他在此次競選聯邦參議員期間被曝出性醜聞。三名女性指認穆爾曾性侵她們,其中一名女性稱受害時自己14歲。另有數名女性指認穆爾30多歲時曾對她們行為不端。穆爾否認自己實施性侵或行為不端。

  特朗普上周已發聲力挺穆爾,表示希望穆爾在選舉中獲勝。

  美國“真正透明政治網站”近期民調顯示,穆爾以2.2%的微弱優勢領先瓊斯。但福克斯新聞頻道11日發布的該機構上周民調顯示,瓊斯有望以10%的選票優勢力壓穆爾。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有52個議席,民主黨有48個。路透社評述,民主黨人希望瓊斯獲勝,從而為民主黨帶來2018年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前“急需的勢頭”。

  美國國會多名議員近期被曝出性醜聞。其中,民主黨籍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和參議員阿爾·弗蘭肯已先後宣布,將辭去議員職務。(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曼哈頓爆炸案嫌犯係“連帶移民” 特朗普吁改革
    據外媒1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指,曼哈頓港務局巴士總站造成數人傷亡的爆炸突顯“改革移民制度的需要”。白宮在襲擊發生後發表聲明,批評現時移民制度讓發動襲擊的嫌犯烏拉(Akayed Ullah)透過在美親屬移民到當地。
    2017-12-13 08:06:13
  • 特朗普簽署7000億美元國防授權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
    2017-12-13 08:09:16
  • 美國會議員召開新聞發布會 呼吁調查特朗普“性騷擾”問題
    12月12日,美國華盛頓,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國會對總統特朗普“性騷擾”問題進行調查。12月12日,美國華盛頓,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國會對總統特朗普“性騷擾”問題進行調查。
    2017-12-13 07:53: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