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豐田宣布將大幅提高集團電動車全球銷售
2017-12-14 10:3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4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豐田汽車13日宣布到2030年左右,將集團全球銷量中電動車所佔比例從現在的15%提高到50%以上。為此,豐田將與松下公司在車載用電池業務方面開展合作。

  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當天在與松下公司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為解決全球變暖、大氣污染、資源和能源等全球課題,有必要進一步普及電動車。豐田將與松下探討包括車載鋰電池、全固態電池等下一代電池的研發,以及電池的物料採購、迴圈再利用等在內的廣泛合作。

  據日本媒體報道,豐田當天還宣布到2030年左右,純電動車、燃料電池車、油電混合動力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等使用到電力的車輛在豐田集團全球銷量中所佔比例要從目前的15%提高到50%以上。具體是純電動車和燃料電池車合計100萬輛,油電混合動力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合計450萬輛。

  日本共同社文章指出,豐田和松下雖然分別是汽車和電器生産商中的翹楚,但是兩家公司認為單憑自家公司的力量難以在環保車輛、自動駕駛等百年一遇的大變革時代生存下去,因此謀求相互間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冬日西湖呈現“多彩畫卷”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冬閒時節剪枝忙
冬閒時節剪枝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0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