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阪反對舊金山接受慰安婦像 擬解除友好城市關係
2017-12-13 08:18:12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大阪市議會12日通過了反對美國舊金山市接受象徵原日軍慰安婦問題少女像的決議,獲大阪維新會及自民、公明兩黨等的多數讚成。此外還通過了要求中央政府繼續致力于撤走少女像工作的意見書。

  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反對舊金山接受少女像,並表示將解除與該市的友好城市關係,他向媒體稱“市議會表明瞭反對意見一事意義很大”。有意于本周召開高層會議,正式決定解除關係。

  決議指出,舊金山市接受當地民間團體捐贈的少女像並制定“慰安婦日”以示紀念,此舉有損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精神。決議抗議稱“十分遺憾,不能熟視無睹”。

  今年9月22日,舊金山灣區多族裔民間社團“慰安婦”正義聯盟在舊金山市聖瑪麗廣場揭幕一組“慰安婦”塑像。這組塑像包括一座中國、韓國和菲律賓三名“慰安婦”少女手拉手的塑像以及一尊以首位公開講述個人經歷的韓國“慰安婦”金學順為原型的塑像。這也是第一組在美國主要大城市設立的“慰安婦”紀念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華馬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華馬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