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汽車輕量化技術工程中心在德國成立
2017-12-13 15: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德累斯頓12月12日電(記者 張毅榮 張遠)中德汽車輕量化技術工程中心12日在德國東部城市德累斯頓成立,它將促進兩國技術合作與進步,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輕量化技術發展。

  輕量化技術是實現節能減排和材料高效應用的一種有效手段,可廣泛應用于航空航太、軌道交通、汽車、機器人等領域,對可持續交通具有深遠意義和重要影響。

  該中心由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新能源”)和德累斯頓工業大學教授維爾納·胡芬巴赫的團隊以有限公司形式合作建立。胡芬巴赫被譽為“歐洲輕量化之父”,曾獲中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是德國國家科學與工程院院士。

  胡芬巴赫説,雙方未來合作的主題包括促進中德輕量化先進技術發展、加深中德跨文化理解、塑造夥伴式開放互信以及實現雙方共贏目標。該中心致力將德國細致縝密與中國活力強、轉化快的不同創新文化在實踐中進行融合。

  北汽新能源副總經理陳上華介紹,該中心首個“先進輕量化材料應用及輕量化結構優化研究”項目已正式啟動,今年還將承接另外兩個技術開發項目,在新能源汽車車身、底盤和整車輕量化技術方面開展全面研究合作,預計在2018年實現一批階段性技術成果。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科技處公使銜參贊尹軍説,希望該中心有目標、有計劃,緊跟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為北汽新能源發展電動汽車的承諾提供技術支援,並與2015年在德累斯頓成立的中德軌道交通技術聯合研發中心相互協調促進。

  德國薩克森州科技部官員説,薩克森州在輕量化技術方面具有優勢,該中心將成為本地輕量化合作網絡新的參與者。國際化與跨文化的組合將産生協同效應,為參與者創造更多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