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令送宇航員重返月球:這次不會只插旗子 留腳印
2017-12-12 10:58: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境外媒體稱,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指示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繼1972年之後再度把美國人送上月球。他説此舉有助于為未來的火星之旅做準備。

  臺灣“中央社”1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新太空政令的儀式中説:“這次我們不會只是插旗子、留下腳印而已。”

  “我們將為前往火星的最終任務,以及也許有朝一日前往許多更遠世界奠定基礎。”

  特朗普表示,這項新政令“將把太空計劃重新聚焦于人的探勘與發現”“標誌著1972年以來,首度送美國航太員重返月球的重要一步”。

  報道稱,這項新的月球任務也將包括“長期探勘和利用”其表面。

  特朗普説:“我們夢想遠大。”

  白宮新聞局副局長吉德利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總統聽取了國家空間理事會的建議,他將改變美國的載人航太政策,幫助美國成為航太事業的動力,從宇宙中汲取新知識,激發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

  報道稱,特朗普明確表示,他希望美國能夠大舉展開太空探索。今年6月,特朗普在前宇航員和月球漫步者奧爾德林在場的情況下,簽署了重新設立國家空間理事會的行政命令,並任命副總統彭斯為理事會負責人。

  報道稱,彭斯在10月份的首次會議上表示,該計劃的目標是恢復美國在載人太空探索方面的領導地位。

  報道稱,11日是美國宇航員1972年12月11日最後一次登月45周年紀念日,所以特朗普選擇11日簽署最新指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