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柬優秀電影巡映在金邊啟動
2017-12-11 21: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2月11日電(記者毛鵬飛)“露天電影院——第二屆中柬優秀電影巡映”活動11日在金邊啟動,將為柬埔寨觀眾帶來6部中柬電影。

  此次巡映由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中柬友誼臺、柬埔寨文化藝術部、柬埔寨新聞部和柬埔寨青年聯合會聯合舉辦。開幕式在四臂灣劇場舉行。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在開幕式上表示,“中柬優秀電影巡映”活動是促進兩國文化藝術交流的有益嘗試,將使眾多柬埔寨民眾有機會接觸到中國影視作品,增進對當代中國的了解。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雙方將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中方願同柬方一道共同努力,繼續大力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鞏固和擴大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運共同體。

  柬埔寨文化與藝術大臣彭薩格娜説,首屆“中柬優秀電影巡映”活動吸引了柬埔寨八個省市近2萬名觀眾,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心靈溝通。第二屆活動將進一步促進和深化兩國文化、藝術、新聞方面的交流。

  此次巡映活動將深入柴楨省、磅湛省等多個省,走進農村、軍營和經濟特區,以流動露天放映形式為觀眾帶來中國電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和柬埔寨電影《我的父親》《酸果樹》和《溪底的風》。

  近千名中柬友誼臺聽眾共同出席了開幕式,並觀看了柬語配音的中國電影《大唐玄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9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