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駐俄領事館恢復發放非移民類簽證
2017-12-11 17:0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1日電(記者 吳剛)據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媒體報道,美國駐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葉卡捷琳堡和聖彼得堡的三個領事館于11日起恢復發放非移民類簽證。

  報道説,11日上午,有9人在美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領館通過面簽,他們將等待美領館向他們發放赴美簽證。

  今年8月23日,美國宣布在全俄范圍內暫停發放非移民類簽證,作為對俄要求美裁減駐俄外交人員的回應。9月1日起,美駐俄羅斯大使館恢復非移民類簽證的面簽工作,但簽證業務受理地點僅限莫斯科,美駐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領事館繼續暫停發放非移民類簽證。

  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30日要求美駐俄外交機構在9月1日前裁減755名工作人員,以使俄美兩國在對方國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此舉被視為俄方對美國國會此前通過對俄制裁議案的反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俄羅斯遭禁賽,美國也不參加?平昌冬奧很著急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將討論對國際反興奮劑機構(WADA)官員實施制裁並停止向該組織提供資金。若正式通過,將是俄羅斯對國際奧會因興奮劑醜聞禁止俄羅斯代表隊參加平昌冬奧會採取的首個反擊措施。
    2017-12-08 10:44:21
  • 俄羅斯2018年總統選舉:真正的懸念或在選後
    俄諺有雲:“晚到比不到好”。12月6日,一直避而不談參選問題的普京突然明確表示,自己將參加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總算為這一從年初就被反覆提起的問題給出了答案。
    2017-12-08 08:58: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萌動全球的大熊貓
萌動全球的大熊貓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9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