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負責人呼吁各國致力于廢除核武器
2017-12-11 00: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3)“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領取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負責人貝亞特麗斯·菲恩在發表演講。新華社記者 梁有昶 攝

  新華社奧斯陸12月10日電(記者張淑惠 梁有昶)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負責人貝亞特麗斯·菲恩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呼吁,世界各國應致力于廢除核武器。

  菲恩説,與冷戰時期相比,現在有更多國家擁有核武器,加之恐怖主義和網絡戰的存在,現在的世界更不安全。她強調,核武器不會保證人們的安全,希望世界各國都致力于廢除核武器。

  菲恩當天與日本廣島核彈爆炸幸存者節子·瑟洛在奧斯陸代表該組織領取了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

  瑟洛在講話中回顧了自己在1945年8月6日廣島原子彈爆炸中幸存的經歷,描述了核武器帶來的巨大殺傷力和破壞力,呼吁人們採取行動“永遠消除核毀滅的威脅”。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10月6日宣布,將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以表彰該組織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的相關知識以及爭取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08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