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酒後施暴 韓國“霸道富二代”免遭檢方起訴
2017-12-08 06:4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十大財團之一韓華集團會長之子、有“高富帥”馬術運動員之稱的金東善近日卷入一場打人事件。首爾警方6日説,警方調查認為,此案證據不足,並且被害人並未追責,建議檢方不對金東善進行指控。

  金東善出生于1989年,原是一名馬術運動員,現在是韓華集團馬術隊成員。他身高1米89,外形俊朗,在韓國有大批粉絲。他的另一個身份是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的三公子,是典型的“高富帥”。

  值得一提的是,金東善與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案關鍵人物崔順實之女鄭某是朋友,兩人曾一同參加亞運會馬術團體比賽並獲金牌。

  韓國媒體報道,金東善今年9月卷入一場打人事件,遭到警方調查。他被指在一場私人宴會上酒後掌摑多名律師,拉扯對方頭髮並口吐狂言。此事經媒體曝光後,韓國律師協會對金東善提起訴訟,要求警方展開調查。金東善則通過韓華集團對被害人表示歉意。

  首爾警方6日表示,根據韓國相關法律,在被害人未予追責的情況下,暴力傷人案無法繼續調查。同時,由于事發現場並無監控錄影等有力證據,警方建議不對其進行指控。

  此前,金東善的形象已因另一起打人事件大打折扣。今年1月,他因酒後暴力毆打酒吧員工並砸壞警車被捕,後被判緩刑。

  按韓國媒體説法,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一家多次牽涉打人事件。2007年,金升淵的二兒子金東元在江南一家娛樂場所出手暴打多名服務人員。而後,金升淵帶著兒子把這些服務人員帶至一處偏僻區域,和打手一起再度對他們施暴。事後,金升淵因“復仇襲擊行為”遭指控。2014年,金東元因涉毒遭到指控。

  韓國大財團掌門人和“富二代”仗勢欺人事件時有發生,引發媒體和民眾指責。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堅果門”事件。

  2014年12月,韓進集團會長之女、“任性富二代”趙顯娥乘坐從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頭等艙,因乘務員給她提供的堅果沒有按規定放在盤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勒令乘務長下機,導致航班延誤11分鐘。當時機上旅客並未得到任何解釋。

  此事曝光後引發韓國媒體一片嘩然,由一包堅果引發的返航被媒體戲稱為“堅果門”事件。(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潘基文説韓國應保證對朝政策連貫性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6日在首爾説,韓國應從中長期戰略角度出發制定可延續的對朝政策,並保證政策實施的連貫性。
    2017-12-06 13:46:32
  • 韓國總統文在寅將訪華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日宣布: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將于12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7-12-06 13:02:35
  • 亞洲之韓國:艱難的一年
    新華社記者耿學鵬  無論對于韓國整個國家,還是對于今年上臺的文在寅政府來説,2017都是艱難的一年。
    2017-12-06 12:48: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