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尋求做大抗衡奈飛 迪士尼欲收購21世紀福克斯
2017-12-07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時報》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與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公司接近達成收購協議,購買後者重要資産。

  報道説,一旦收購完成,默多克家族的經營團隊將一分為二,其中詹姆斯·默多克可能會離開父兄,前往迪士尼工作。

  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21世紀福克斯同時在與美國康卡斯特公司接洽,但與迪士尼的談判進展更快。21世紀福克斯可能最早下周宣布與迪士尼的協議。

  報道評論,一旦21世紀福克斯與迪士尼達成協議,將成為傳媒行業發生劇變的最新例證。迪士尼和康卡斯特等傳媒巨頭都在尋求做大,抗衡奈飛公司等行業黑馬。

  與此同時,21世紀福克斯等中等規模的傳媒企業正在承受壓力,要麼通過並購擴大規模,要麼聚焦特定業務。

  報道説,根據談判中的收購條件,迪士尼將以全股票方式收購21世紀福克斯相當大比例的資産,例如電影電視制作、星空傳媒印度公司等國際資産和21世紀福克斯公司所持39%英國天空電視臺股權等。

  【雙贏舉措】

  《紐約時報》分析,並購福克斯影視制作業務後,迪士尼將獲得更多內容源。得到星空傳媒印度公司和英國天空電視臺股權,則將協助迪士尼更好立足國際市場。

  對于21世紀福克斯而言,相比另一個談判對象康卡斯特,接受迪士尼的並購交易面臨較低監管風險。如果由康卡斯特並購21世紀福克斯,其風險類似于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提議收購時代華納公司。美國司法部正尋求阻止這項交易。

  一旦收購完成,默多克家族仍將控制新聞集團。新聞集團是一家獨立上市公司,旗下囊括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泰晤士報》等新聞出版物。

  英國《金融時報》上月報道,默多克將保留福克斯新聞和體育資産的所有權,福克斯新聞頻道將不會包含在任何收購協議中。後者深受美國保守派觀眾喜愛。(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迪士尼公司紀念上市60周年 CEO艾格在紐交所敲響開市鐘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27日,美國紐約,迪士尼公司紀念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60周年,迪士尼總裁兼CEO羅伯特·艾格在紐交所敲響開市鐘。
    2017-11-28 07:22:57
  • 迪士尼盯上默多克 欲收購21世紀福克斯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已經與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公司接洽,準備收購後者大部分資産,包括其持有的英國天空電視臺股份。
    2017-11-08 06:48:12
  • 新娘化身白雪公主?日本公司推迪士尼係列婚紗
    這一係列婚紗共有14款設計,主題分別為《美女與野獸》中的貝兒公主、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美人魚》中的愛麗兒、樂佩公主、及《睡美人》中的愛羅拉公主6人。預計租借價格為,婚紗約4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3870元),新郎禮服為約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970元)。
    2017-09-01 14:55: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8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