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敘政商人士看好兩國經貿合作前景
2017-12-07 13:5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6日電(記者鄭一晗)一場中國敘利亞經貿合作座談會6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舉行。與會人士認為,在新形勢下,中敘經貿合作水準正穩步回升,雙邊經貿關係發展前景向好。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當天在此間舉辦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會暨中敘經貿合作座談會,約200名來自敘外交、工商、農業等各界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中國駐敘大使齊前進説,敘利亞問題正從戰爭衝突向和平談判的方向發展,敘利亞和平與穩定迎來曙光,這為中國企業在敘尋找商機、參與敘重建創造了良好條件。

  據中國駐敘大使館介紹,今年以來中敘經貿合作取得較大進展。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敘雙邊直接貿易額達8.1億美元,同比增長17.6%。今年以來,已有數十家中國企業赴敘考察洽談,涉及能源、電力、建材、汽車等行業。

  敘副外長米格達德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敘總統巴沙爾提出的“向東看”戰略不謀而合。敘利亞已開始制定重建計劃,“敘政府將向中國企業和商品進入敘利亞提供便利,推動中敘經貿合作水準不斷提高”。

  敘經濟貿易部部長助理巴薩姆·海德爾説,在過去幾十年間,中國與敘利亞簽署了數十個經貿合作協議,中企為敘利亞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工業發展作出了貢獻。“我們歡迎中國企業參與敘利亞重建,將兩國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提升到新層次。”

  敘利亞工業聯合會、農業聯合會等機構負責人也均表示希望在相關領域擴大與中國合作,以助力敘利亞重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