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師自通懂清潔食物 大猩猩吃蘋果前知道要擦凈
2017-12-06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以為吃水果前清潔水果是人類獨有的衛生習慣嗎?一項研究發現,有些大猩猩也會這麼做,只不過它們清潔的方式與人相比馬虎得多。

  英國伯明翰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和德國蒂賓根大學研究人員以德國萊比錫動物園5只西非低地大猩猩為研究對象,給它們吃蘋果。

  大猩猩接到幹凈的蘋果會直接吃,接到上面沾了許多沙子的臟蘋果時,至少75%的時候會設法去除沙子再吃。它們去除沙子的辦法包括用手指刮,把蘋果放在手背、手心、或前臂蹭,或者把蘋果放在光潔地面上滾。

  伯明翰大學研究員達米安·尼德爾説:“5只大猩猩中有4只,使用了至少一種與野外生活的大猩猩一樣的清潔辦法。”

  這5只大猩猩以前沒看過其他大猩猩清潔食物。研究人員因此得出結論,清潔食物是大猩猩無師自通的行為,而不是像先前對野生大猩猩的研究認為的那樣,通過相互學習掌握清潔食物的方法。

  新研究認為,清潔食物本身是無師自通的結果,而相互學習可能會增加這種行為出現的頻率。研究報告發表于最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期刊。(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7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