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拿什麼拯救你?兒時心理創傷或影響女性後代
2017-12-06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典一項新研究發現,女孩遭受心理創傷除了增加本人成年後患心理疾病的風險,還可能增加她的女性後代這種風險。

  烏普薩拉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一批兒童時代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芬蘭人及其後代的健康資料。這些芬蘭人戰時多數為學齡前兒童,作為難民,在沒有父母陪伴的情況下被送往瑞典,寄養在瑞典家庭。

  調查顯示,女童難民後代中女性因抑鬱症、老年癡呆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住院的風險比常人高2倍多;因心境障礙,又稱情感性精神障礙,住院的風險比常人高將近5倍。男童難民後代以及女童難民的男性後代沒有這種明顯關聯。

  研究報告發表于《美國醫學會雜志·精神病學卷》。(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