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唯一服役航母計劃明年開始維修
2017-12-06 12:1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2月5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總裁阿列克謝·拉赫曼諾夫5日説,俄羅斯目前唯一服役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將于2018年開始維修。

  拉赫曼諾夫當天在聖彼得堡出席“北極:現在和將來”論壇時透露上述資訊。對于外界較為關注的航母維修費用問題,拉赫曼諾夫表示,航母維修規模取決于國家武器裝備計劃。

  俄羅斯海軍負責武器裝備的副司令維克托·布爾蘇克此前説,“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將于2018年開始維修。他還透露,俄羅斯計劃建造新航母,並于2030年後列裝海軍。

  “庫茲涅佐夫”號于1991年正式服役,然而至今沒有經過完整大修和全面升級改造。分析人士認為,延長“庫茲涅佐夫”號服役期限是俄海軍在現有條件下最為實際的選擇。

  據俄媒報道,俄軍方計劃對“庫茲涅佐夫”號進行維修改造,以將其服役期延長20年。維修改造重點集中于動力係統、艦載機起飛和著艦攔阻係統、航空電子設備及武器係統。

  資料顯示,“庫茲涅佐夫”號長306米,寬72米,最大吃水深度約10米,最大排水量為6.139萬噸,最高航速達29節。“庫茲涅佐夫”號搭載50架艦載機,包括蘇-33重型戰機和米格-29K輕型戰機共28架,卡-31直升機4架,卡-27反潛直升機和卡-29運輸直升機共18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