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反恐聯盟稱伊敘兩國仍殘余數千“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12-06 12:1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5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由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5日説,目前仍有不到300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殘余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國。

  國際反恐聯盟發言人瑞安·狄龍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評估還剩下不到3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他們仍構成威脅,但我們會繼續支援合作夥伴擊敗他們。”

  狄龍説,在伊拉克,國際反恐聯盟迄今已幫助訓練了12.5萬名安全部隊人員。

  2014年6月,“伊斯蘭國”宣布在橫跨伊敘邊境的廣大區域建立所謂的“哈裏發國”。經過三年多的反恐戰爭,“伊斯蘭國”已丟掉在伊敘兩國控制的絕大多數地區。

  目前,伊拉克政府軍仍在該國西部沙漠地帶清剿“伊斯蘭國”殘余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