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和挪威完成入世談判
2017-12-06 09: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與挪威5日在日內瓦簽署雙邊商品和服務市場準入談判議定書,為兩國就白加入世貿組織進行的長達12年的雙邊談判畫上句號。

  據白外交部新聞局消息,白俄羅斯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尤裏·安布拉澤維奇當天代表白方在相關文件上簽字。安布拉澤維奇希望議定書的簽署將促進白俄羅斯盡快加入世貿組織,並為白挪兩國深化經貿和投資合作提供新動力。

  挪威是第14個與白俄羅斯結束入世談判的國家。今年11月中旬,在挪威外交部代表團訪問白俄羅斯期間,兩國就白入世問題達成原則性一致。

  白俄羅斯于1993年正式遞交入世申請,並在過去的兩年中加快了入世談判進程。在挪威之前,今年白俄羅斯還與韓國、日本和厄瓜多完成了關于白加入世貿組織的談判。

  上月初,白俄羅斯入世工作組負責人、土耳其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凱末爾·馬登奧盧表示,白俄羅斯最早有望在兩年後加入世貿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