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李氏桿菌病疫情致36人死亡
2017-12-06 05:0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2月5日電(記者高原)南非衛生部5日發布報告説,南非各地爆發李氏桿菌病疫情,今年以來已導致36人死亡。

  報告稱,從今年1月1日至11月29日,南非各地共報告557起李氏桿菌病病例,其中36人死亡。病例在各省均有分布,但主要集中在豪滕省、西開普省和誇祖盧-納塔爾省。

  當天,南非衛生部長莫措阿萊迪對媒體説,根據初步調查,此次李氏桿菌病的傳染源可能是農場、肉類加工廠、零售店或家庭廚房。他表示,南非衛生部和其他相關部門將加強對食品安全的監管力度。

  李氏桿菌可存在于土壤、水和食品中,人感染李氏桿菌後會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和腹瀉等症狀,病情嚴重時可致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南非政府表示將繼續穩健的財政政策
    在國際評級機構標普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後,南非政府25日表示,南非將繼續執行穩健的財政政策,致力解決約束經濟發展和導致公共財政惡化的結構性問題。
    2017-11-26 12:13:08
  • 南非總統祖馬呼吁和平解決津巴布韋政治僵局
    南非總統、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輪值主席祖馬15日發表聲明,對津巴布韋政局表示關切,呼吁各方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當前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