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像女人一樣戴頭巾?阿富汗總統為冒犯女性致歉
2017-12-05 06: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2日要求指認一些政府官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染的人拿出證據,否則就像女人那樣“戴上頭巾”。這番話招致抗議,一些女議員批評加尼性別歧視。他3日為此致歉。

  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強調加尼的言論被一些試圖擾亂民眾思想的人曲解。

  聲明説,加尼“是出了名的女性權利倡導者,自就任以來,他專門採取措施加強和維護女性地位”。他在發言中用了“頭巾”一詞,是“一種常見説法,絕無企圖冒犯女性在這個國家的高貴地位”。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加尼反駁批評人士的話在社交媒體引發爭議,一些女性議員表達憤怒。不少人認為這是對女性的歧視,要求他道歉。

  阿富汗支援女性作家組織“自由女性作家”在社交媒體上説:“如果連總統都認為女性身份令人尷尬,那麼誰還能為阿富汗女性帶來希望?”

  女議員法齊婭·庫菲説:“我為戴頭巾而驕傲,為自己的(女性)身份驕傲。”

  加尼現年68歲,曾任財政部長,2014年9月當選總統。(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阿富汗軍方人士稱清剿行動令反政府武裝損失慘重
    據阿富汗媒體3日報道,阿國家安全部隊過去8個月在全國范圍內發動數百次清剿行動,令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裝組織損失慘重。
    2017-12-04 18:14:47
  • 阿富汗東部自殺式爆炸襲擊致19人死傷
    12月3日,在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市,安全人員調查事發現場。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政府3日證實,該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當天發生的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共造成6人死亡、13人受傷。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政府3日證實,該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當天發生的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共造成6人死亡、13人受傷。
    2017-12-04 07:48:49
  • 阿富汗總統稱讚安全部隊打擊“伊斯蘭國”成績顯著
    阿富汗總統加尼2日對國家安全部隊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取得的戰績表示讚揚,並指出該組織在阿富汗難以取得軍事勝利。
    2017-12-03 16:32: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