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宏都拉斯競選對手重回談判桌並一道監票
2017-12-04 13: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2月3日電(記者劉璇 許雷)特古西加爾巴消息: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馬塔莫羅斯3日説,由于公眾對總統選舉階段計票結果存有較大爭議,他已邀請執政的國民黨與由自由和重建黨、革新和團結黨組成的反對黨競選聯盟代表重回談判桌,以確保剩余選票清點工作順利進行。

  馬塔莫羅斯通過最高選舉委員會社交賬號發文説,在總統選舉中支援率非常接近的國民黨與反對黨競選聯盟的代表均已抵達計票中心,雙方將在最高選舉委員會協調下重回談判桌。此外,雙方代表將與美洲國家組織選舉觀察團一道,監督最高選舉委員會對剩余即最關鍵的4.76%選票的清點工作。

  截至記者發稿時,宏都拉斯最高選舉委員會已經完成對95.24%選票的清點工作。結果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胡安·埃爾南德斯和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薩爾瓦多·納斯拉亞的支援率分別為42.92%和41.43%。目前,納斯拉亞的支援者仍在計票中心周邊舉行抗議示威活動。

  宏都拉斯總統選舉11月26日舉行。投票結束後,在最終計票結果尚未正式公布情況下,埃爾南德斯和納斯拉亞分別宣布勝選。雙方支援者此後接連數天舉行抗議活動,一部分示威演變為與軍警之間的暴力衝突。為避免騷亂進一步升級,宏都拉斯政府1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啟動為期10天的宵禁。

  宏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是拉丁美洲最不發達、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根據宏都拉斯憲法,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2015年4月,宏都拉斯最高法院廢除憲法中禁止現任總統連選連任的條款,現任總統埃爾南德斯遂獲準參與2017年總統選舉,但是其參選合法性受到反對黨普遍質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