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不救?昏迷病人胸前刺“拒絕心肺復蘇”醫院糾結
2017-12-04 09:56: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邁阿密醫院日前收到一名有呼吸困難、血液中酒精濃度高症狀的70歲昏迷病患,但該病患胸前刺有“拒絕心肺復蘇”(Do Not Resucsitate)字樣,讓院方陷入糾結。

  報道稱,該名男子胸前刺的“拒絕心肺復蘇”(Do Not Resucsitate)字樣,在“NOT”下方還標明紅線,並附上縮寫簽名,不過由于男子身分不明,再加上陷入昏迷,院方無法聯絡到親屬。

  由于2012年曾出現一名同樣刺青有“拒絕急救”的男子,在送醫救治後表示,刺青並非代表他真正意願,只是年輕打賭輸了做的糊涂事,因此讓醫生對于這次是否要遵守病人拒絕急救的刺青要求陷入糾結。

  院方在尋求倫理咨詢後,選擇遵守這名男子的意願,男子最後在當晚過世。所幸社工後來在佛州衛生部,也找到該病患一份有著相同縮寫簽名的“拒絕急救”同意書,這讓醫生們松了一口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