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名嘴涉嫌性騷擾致歉:我有一個讓人不安的缺點
2017-12-02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涉嫌性騷擾同事遭東家解雇的美國知名新聞節目主播馬特·勞爾11月30日發表聲明,為其行為給受害者帶來的痛苦道歉。

  勞爾11月29日被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解雇。次日,勞爾此前主持的《今日》新聞節目發表了他的道歉聲明。勞爾的老搭檔薩凡納·格思裏在節目最開始宣讀勞爾的聲明,後者把性騷擾指控稱為“讓他不安的缺點”,為他的行為引發“他人痛苦”致歉。

  “我無法用語言表達我的悲傷和懊悔,”勞爾寫道,“對我曾經傷害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給公司帶來巨大損失、讓家人失望。”

  11月27日晚,一名女員工向全國廣播公司高級管理層指認勞爾性騷擾。隨後,兩名未公開姓名的女性向《紐約時報》披露,她們有類似經歷。

  勞爾在聲明中稱,針對他的“一些指控”“不實或描述失當”,但他並沒有解釋更多。他説,“其中一些指控提及的事實已讓我尷尬、羞愧不已”,“過去兩天,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深刻反思”。

  全國廣播公司董事會主席安德魯·拉克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説,此前全國廣播公司從未收到針對勞爾的性騷擾投訴,但公司有理由相信“這可能並非孤立事件”。拉克表示,《名利場》雜志和《紐約時報》正繼續深入調查勞爾受到的指控。

  勞爾主持的《今日》節目與美國廣播公司的《早安,美國》節目在收視率方面競爭異常激烈,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今晨》節目與上述兩檔新聞節目的收視差距也越來越小。媒體分析人士指出,勞爾被解雇將把大量觀眾推到《今日》節目的競爭對手那一邊,一些內部人士也開始推測誰將會接替勞爾。

  勞爾現年59歲,1997年成為全國廣播公司的主播,是這家公司的“頂梁柱”,據稱年薪高達2000萬美元。勞爾與全國廣播公司的合約還有一年,但此時,勞爾不得不離開。

  媒體專欄作家吉姆·魯滕貝格30日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對新聞業來説,最重要的産品是誠信。對電視臺而言,誠信由坐在主播臺後那些人體現。一旦失去觀眾的信任,整個新聞業將分崩離析。”

  過去一個月,美國演藝界和政壇性侵和性騷擾醜聞集中爆發。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紙牌屋》主演凱文·斯佩西、演員達斯汀·霍夫曼等人接連遭到指控。(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