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肆虐印度南部導致至少16人喪生
2017-12-02 17:4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2日電(記者趙旭)名為“奧奇”的颶風自11月30日起持續影響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和拉克沙德斯群島,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數百名漁民被困海上。

  印度中央水資源委員會2日發布報告,提示南部兩個邦未來5天內密切關注河流水位情況。目前,泰米爾納德邦內幾條主要河流和水庫水位快速上漲,一些地方已經被淹。

  印度總理莫迪1日晚緊急與泰米爾納德邦首席部長通電話,要求盡力做好救援與安置工作。

  據印度媒體援引當地政府官員的話報道 ,在海軍、空軍、海岸警衛隊以及商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日晚已有200多名漁民獲救。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11月30日起遭受颶風襲擊,大量民房損毀,包括香蕉在內的農作物嚴重受損。降雨還導致該地區約4000條電力線路受損,電力部門預計需要近一個星期才能恢復供電。

  隨著颶風逐漸沿阿拉伯海向西北移動,將加大對印度西海岸的影響,印度軍方正在加緊搜救其他被困海上的漁民。目前,喀拉拉邦政府對所有沿海地區發出警報,提示2日晚海上可能會出現4米以上的巨浪。泰米爾納德邦也已啟動應急機制,並申請中央基金用于救災。

  印度南部經常遭受颶風侵襲。每年4月至12月間,印度洋北部水域會形成多個熱帶氣旋,影響印度、斯裏蘭卡、孟加拉國及緬甸等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4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