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舊金山非法移民槍殺案宣判結果引爭議
2017-12-01 20: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1月30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舊金山法院30日作出判決,非法移民加西亞·薩拉特2015年槍殺凱瑟琳·施泰因勒一案謀殺和誤殺罪名均不成立,非法持有槍支罪成立。這一判決結果引發各方爭議。

  加西亞·薩拉特來自墨西哥,曾多次化名非法入境美國,先後五次被遣返。2015年,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將其第六次遣返,但舊金山執法部門因該市的移民相關政策拒絕合作,將其釋放。當年7月1日,他在獲釋三個月後,于舊金山一碼頭持一把失竊的警用手槍開槍擊中32歲女子凱瑟琳·施泰因勒心臟。加西亞·薩拉特稱,因為手槍走火,子彈反彈後改變方向,才射中凱瑟琳·施泰因勒,手槍則是他撿到的。

  此案因牽扯非法移民和相關政策,在審理過程中即引發全國關注。今年6月,以凱瑟琳·施泰因勒命名的一項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旨在嚴厲打擊美國非法移民犯罪,提高對重復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的最高刑期。

  此案判決結果引發各方爭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此事發表推文,稱其為“一個可恥的判決”。死者父親對判決結果表示“傷心和震驚”。加西亞·薩拉特的辯護律師則將此案歸結為“一個可怕的悲劇性的事故,每天都在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4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