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探索用智能手表研究心臟病
2017-12-01 14: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1月30日電(記者 葉在琪)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11月30日宣布與美國高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合作,利用蘋果手表內置感測器監測用戶心律,在此基礎上探索是否能對房顫等心臟病進行預警。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在當天發布的新聞稿中説,它將使用蘋果手表搭載的感測器來收集心律異常數據。蘋果手表底部的感測器可以利用每秒閃爍數百次的綠色LED燈和光電二極體,監測通過手腕的血液流量,它會從用戶手腕上4個不同點收集信號。

  蘋果公司當天發布了專門的分析軟件,該軟件在分析蘋果手表收集的數據後,能夠區分心臟節律與其他“雜音”,從而識別心律異常等問題。如果發現問題,用戶的蘋果手表和蘋果手機上會收到警示資訊。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説,將探索這套係統是否能夠用于預防房顫。房顫容易引發血栓,從而導致中風和心力衰竭。在美國,房顫每年造成約13萬人死亡,75萬人住院治療。該病患者中許多人沒有明顯症狀,所以常常沒有被診斷發現。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院長勞埃德·邁納説,這項研究將通過探索如何利用蘋果手表心律感測器這樣的科技,幫助開創一個能精準管理健康的新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