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母乳有助預防寶寶過敏 不必刻意忌諱易過敏食物
2017-11-30 06:4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哺乳期女性到底要不要避開花生、海鮮等易過敏食物?美國最新研究認為,不必刻意忌諱這些食物,母親食用後會通過乳汁將抗體傳給寶寶,增強他們抗過敏能力。

  波士頓兒童醫院研究人員在美國最新一期《實驗醫學雜志》月刊上刊文説,他們通過白鼠實驗發現了迄今關于母乳有助抗過敏的最確鑿證據。研究表明,母鼠食用易致敏食物後會産生抗體,通過母乳傳給幼鼠,而幼鼠即使斷奶後也不會因食用這些食物而過敏。另外,母鼠如果不食用這些致敏食物,而是從他處直接獲得抗體的話,也可以通過母乳幫助幼鼠獲得免疫。相比之下,孕期接觸致敏食物,也會幫助幼鼠産生抗體。而對于那些在子宮內從未接觸過致敏食物的幼鼠,可以從其他哺乳期母鼠的乳汁那裏獲得抗體,且乳汁的抗敏性能似乎更佳。

  主導這項研究的波士頓兒童醫院變態反應與免疫科醫生大吉美智子(音譯)説,研究人員接下來將招募哺乳期女性,研究這種保護機制是否同樣適用于人類。她強調,過敏反應涉及遺傳和環境等諸多因素,這項研究並不是説,媽媽不忌口,寶寶就一定健康。他們目前尚不清楚,為何過敏人群沒有這種保護機制?(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