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央行6年多來首次加息
2017-11-30 20:5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30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30日決定,將基準利率從1.25%上調至1.50%。這是韓國央行2011年6月以來首次出臺加息政策,也是維持利率連續16個月不變之後首次調整。

  韓國央行當天舉行金融貨幣委員會全體會議,經過投票作出上調基準利率的決定。韓國央行發表聲明説,作出加息決定是出于韓國經濟復蘇勢頭良好。

  聲明説,金融貨幣委員會認為,韓國國內經濟強勁增長趨勢持續,國內消費溫和增長,投資領域發展積極,同時出口保持高增長率,國內經濟增長率有望超過此前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近來均把韓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3.2%,同時預計韓國明年有望維持3.0%左右的經濟增速,理由是國際貿易上行勢頭將推動韓國出口和生産。

  另外,業內人士認為,美國的加息趨勢以及韓國國內不斷擴大的家庭負債規模,也促使韓國央行作出加息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