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公布打擊阿片類藥物濫用新舉措
2017-11-30 19: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29日宣布,司法部將提供1200萬美元資金,用于幫助執法部門應對美國的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並指示在東部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區成立專門辦公室打擊違禁藥品販運。

  塞申斯在29日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天,我們正面臨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藥品濫用危機,每9分鐘就有一個美國人因為用藥過量喪命。”他表示,司法部將繼續採取“適當且有效的措施”以扭轉這一局面。

  據塞申斯介紹,司法部提供的這筆資金將用來打擊冰毒、海洛因和處方阿片類藥品的非法生産和流通。

  他下令美國所有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安排專職協調員,與檢方律師以及其他聯邦和地方執法官員合作,以處理與阿片類藥品有關的訴訟。

  此外,美司法部下屬毒品管制局將于明年1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成立分部,主要負責調查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區的違禁藥品走私活動,涵蓋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塞申斯説,該分部將配備90名特別探員和130名特別行動人員。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底宣布,因阿片類藥物上癮和濫用危機嚴重,美國正式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不過,不少衛生部門官員認為,白宮應採取更有力措施解決應對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面臨的資金短缺等問題。

  阿片類藥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嗎啡等,主要用于治療疼痛,但反覆使用易使人成癮,出現噁心、焦慮、失眠等症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