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著名化工企業東麗承認子公司篡改産品數據
2017-11-29 08:01: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繼神戶制鋼所、三菱綜合材料子公司之後,日本企業再度曝出數據篡改醜聞。著名化工企業東麗28日稱,該公司開展輪胎部件等業務的子公司曾篡改制品的檢查數據,在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間共有149起篡改,向輪胎廠商等13家公司供應了不符合承諾標準的違規輪胎增強材料等。

  報道稱,東麗稱,其子公司“東麗Hybrid Cord”品質保證室兩名歷任室長濫用負責人許可權,在檢查成績書的批準階段進行數據篡改。在獲得客戶同意的情況下提供不達標制品的名為“特別採用”的商業慣例也成為篡改的動機。

  東麗稱上述數據篡改行為並無其他參與者,否認有組織進行篡改。

  東麗社長日覺昭廣就篡改數據醜聞向公眾道歉。他就公布醜聞的理由稱:“11月網上論壇出現相關帖子,我們也接到了詢問。認為應發布正確的資訊。”日覺昭廣表示,若沒有曝出神戶制鋼所的數據篡改問題,東麗也不會公布子公司的數據篡改一事。

  日覺説,缺乏嚴格的規范意識也是出現違規的一大原因,此外未對數據進行復核等管理體制存在疏漏。他表示,借此次發現篡改之機對整個集團進行了調查,但現階段並未發現違反法令的情況或制品安全方面的問題。

  東麗Hybrid Cord在1971年成為東麗的全資子公司,負責汽車相關業務,生産名為“輪胎簾線”的車用輪胎等增強材料。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榊原定徵曾在東麗任職。據悉,違規在榊原擔任社長和董事長時代起就已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