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劇優步困境?軟銀計劃按七折估值入股優步
2017-11-29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軟銀集團領銜的投資者試圖按七折估值入股美國網約車服務商優步。優步最新估值大約690億美元。

  美國彭博新聞社28日報道,軟銀牽頭的投資財團尋求出資超過60億美元,按照480億美元的估值收購優步股份。這一數字比優步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獲得的估值低大約30%。

  對于優步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爾雅而言,鎖定軟銀投資是重中之重。獲得軟銀資金後,優步有望加快企業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力爭到2019年實現上市。

  優步在2017年並不順利。今年6月,優步前任首席執行官特拉維斯·卡拉尼克因深陷性侵醜聞、與投資者關係不佳等原因辭職。

  另外,優步承認沒能及時公布去年底發生的一起駭客入侵事件,事件導致5700萬名用戶資料外泄。

  英國新街研究公司分析師柯克·布德裏認為,軟銀預期優步的估值可以打折,或將加劇優步今年的困境。

  如果投資成功,軟銀牽頭的投資財團將從優步現有股東手中買入14%股份。這一財團還將認購10億美元優步新股。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這兩項舉措完成後,軟銀牽頭的投資財團將成為優步最大股東之一,獲得優步董事會兩個席位。

  軟銀今年已經為旗下技術投資基金融資930億美元,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技術基金。據共同社,軟銀已在中國、印度和新加坡等投資網約車服務公司。

  軟銀的投資已經突破傳統無線行業,把觸角伸向電商、機器人技術、半導體和衛星等領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優步深陷數據外泄醜聞
    當地時間11月22日,美國優步公司承認,該公司在2016年10月遭駭客攻擊,造成全球范圍內5700萬名客戶和司機的個人資訊泄露。駭客將一些用戶資料通過電子郵件發給優步索要錢款,優步為此向駭客支付10萬美元,換取他們刪除被盜資訊,並為此保密。
    2017-11-24 07:19:17
  • 優步承認去年駭客入侵泄露5700萬用戶資訊
    美國網約車服務商優步公司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21日發表聲明承認,公司去年10月發生一起駭客入侵事件,導致5700萬名乘客和司機資訊泄露。
    2017-11-23 11:09:54
  • 優步瞞報駭客入侵 5700萬用戶資料外泄
    美國優步公司21日承認,這家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沒能及時公布去年底發生的一起駭客入侵事件,事件導致5700萬名用戶資料外泄。
    2017-11-23 06:4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