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少吃才是硬道理 研究稱光靠運動難以減肥
2017-11-29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班戈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只鍛煉、不節食難以讓人減掉體重。可見,“管住嘴,邁開腿”確是減肥真諦。

  研究人員招募70名女性,讓其中34人在4周裏參加迴圈訓練,每周三次,每次45到90分鐘,另外36人訓練內容相同,但時間為8周。迴圈訓練是一種鍛煉全身的劇烈運動,是重量訓練加上呼吸迴圈的耐力訓練,但運動負荷較重量訓練輕。研究人員在訓練開始前後採集她們的血樣,分析激素水準,並記錄下她們的脂肪、肌肉、體重數據。訓練期間,研究對象不必節食,但她們並不知道真實的研究目的。

  研究人員發現,無論“四周組”還是“八周組”,在不改變飲食的情況下,研究對象的體重或身高體重指數(BMI)並沒有發生變化。此外,對體重原本正常的人來説,訓練顯著提高了她們的肌肉量;但對原本就體重超標甚至肥胖的人來説,鍛煉致使其體內“饑餓激素”水準明顯變化,食欲更好。

  相關報告發表于加拿大《應用生理學、營養與代謝》雜志。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參與者漢斯-彼得·庫比斯的話報道:“如果看到鍛煉後體重沒有變化,人們可能會放棄鍛煉,盡管鍛煉可能提高了他們的肌肉量。加大運動量的後果之一可能是食欲更佳,這會讓人更難達到減肥目的。為了讓鍛煉達到(減肥)效果,人們需要結合有利減肥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節食。”(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