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劇《昭君出塞》為墨西哥“中國文化年”畫上句號
2017-11-29 22:2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28日電(記者吳昊)當地時間28日晚,舞劇《昭君出塞》在墨西哥國家大劇院上演,為墨西哥“中國文化年”畫上完美句號。

  舞劇《昭君出塞》以真實歷史故事為藍本,體現中國女性自古巾幗不讓須眉的風骨。當晚的演出氣韻恢弘,意境唯美,超過5000名觀眾前往觀看。

  扮演昭君的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唐詩逸接受採訪時説,語言文字有國界,藝術無國界。此次中國古典舞走進墨西哥,向墨西哥觀眾展現東方人物的性格意蘊和內心情感,傳達了中國特有的審美方式。

  墨西哥文化部副部長薩烏爾·華雷斯在此次閉幕演出的致辭中説,幾個世紀來中國文化在墨西哥社會留下深深烙印,墨西哥“中國文化年”的舉辦成為雙邊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樁盛事,使墨西哥民眾有機會接觸到中國文化精華。墨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強兩國文化交流。

  中國文化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于群在致辭中説,中墨傳統交往歷史悠久,兩國人民情誼深厚。墨西哥已成為與中國文化交往規模最大、數量最多、影響最深遠的拉美國家之一。文化年活動開啟兩國包括文化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惠及兩國民眾,推動雙邊關係登上新臺階。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中國文化年”期間在墨西哥全國舉辦了近200項活動,反映了中墨兩國友誼和精誠合作,其成功舉行將推動兩國文化關係進一步提升和發展。

  本次閉幕演出由中墨兩國文化部、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