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俄欲將麥當勞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係報復之舉
2017-11-27 13:30:1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1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外國代理人媒體法,俄司法部此前也已向包括美國之音、美國自由廣播電臺在內的9家可能被界定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發函。美國《新聞周刊》11月25日報道稱,俄杜馬議員鮑裏斯·車爾尼紹夫24日提議稱,應該將在俄營業的麥當勞、肯德基等外國連鎖快餐店也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中,因為這些快餐店損害民眾健康。

  車爾尼紹夫稱,麥當勞、肯德基等美國快餐店及其“侵略性的”廣告宣傳使俄羅斯人養成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他們灌輸外國價值觀,還對俄羅斯傳統美食造成衝擊。他稱,長期食用摻雜棕櫚油等有害成分的食品會導致一係列健康問題。此外,快餐所消耗的資金都流向了國外,“這一切都會對俄羅斯帶來巨大損失”。

  《新聞周刊》補充道,車爾尼紹夫對美國快餐店的攻擊“毫不新鮮”,麥當勞早就已經處在水深火熱的“美俄制裁戰”之中。自2014年起,俄羅斯政府以“違反衛生標準”為由關閉了多所在俄麥當勞餐廳。而近日,作為對美國要求將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列入“外國代理人”名單的回應,俄羅斯也要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盛頓郵報》等美國媒體在俄進行“外國代理人”登記。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6日也援引了該篇報道並附言稱,俄羅斯外國代理人媒體法的支援者稱,該法案是對特朗普政府的報復舉措。此外,該消息還引發了美國網民的關注,有網民在福克斯新聞網留言稱,“有人嘗過俄羅斯肉罐頭嗎?味道簡直了”;也有網民戲謔道,“喝太多的伏特加會導致小腦發育不良”;還有網民留言稱,“對,整個麥迪遜大街上的美國媒體都是‘特工’”。 (嚴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02031